千呼萬喚始出來~果然.. 3ds Max 在今年夏末又即將推出新版了..
Autodesk 發佈最新版本 3ds Max 2008 與 Maya 2008。
3ds Max 2008 預計在十月份釋出,而 Maya 2008 則預計在九月份。
Autodesk 實現產品提升將能夠使您處理 3D 資料庫體積和複雜性增加的問題 ─ 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挑戰是對下一代遊戲、電影、電視,和設計視覺化產業。 



-------------------------------------------------------------------------------------------



美國官方介紹網址: http://usa.autodesk.com/adsk/servlet/index?id=5659302&siteID=123112
中國官方介紹網址: http://www.autodesk.com.cn/adsk/servlet/index?siteID=1170359&id=9915281
中國官方詳細功能介紹網址: http://www.autodesk.com.cn/adsk/servlet/index?siteID=1170359&id=9921621
零售價3495美元,舊版升級要價795美元。

特色
使用 Autodesk 3ds Max 軟體在更短的時間內製作出令人難以置信的作品。3ds Max 2008 透過簡化處理複雜場景的過程,可以極大地提升您的生產力。這是透過視窗交互、迭代轉換和材質執行等方面的巨大性能改進以及增加新的藝術家友好的UI 和場景管理功能實現的。該版本還標誌著 Review 的推出,這個工具包提供陰影的交互式預覽、3ds Max 太陽/天空系統以及建築和設計材質設置。

此外,3ds Max 2008 還提供對複雜製作流程和工作流程的改進支持 ─ 新的集成的 MAXScript ProEditor 使擴展和自定義3ds Max 比以前更加容易了。而且,改進的 DWG 文件鏈接和數據支持加強了與 AutoCAD 2008、AutoCAD Architecture 2008和 Revit Architecture 2008 等軟體產品的協同工作能力。最後,該版本包含眾多的 Biped 改進,包括對角色動作進行分層並將其導出到遊戲引擎的新方法以及在 Biped 骨架方面為動畫師提供更高靈活性的工具。


主要新功能和改進功能︰


加速的性能
該軟體的 Adaptive Degradation 系統中集成的新技術可以自動簡化場景顯示來滿足用戶定義的目標幀速率,因而改進了交互性能。 您可以控制 3ds Max 調整場景顯示的模式 ─ 例如是隱藏最小的物體還是減少遠程物體的細節,等等,而且 3ds Max 能夠計算出如何最好地實現它。當與根據材質組織物體的新的 Direct3D? 網格緩存結合使用時,可使數萬個物體就象 10 個物體一樣進行交互。此外,加載、陣列、Autodesk FBX 和 OBJ 導出以及該軟體其它功能的執行速度明顯加快了。

Scene Explorer 場景管理
3ds Max 2008 包含一個強大的新工具 Scene Explorer,為您提供場景數據的分級視圖和快速的場景分析以及簡化物體眾多的最複雜場景處理的編輯工具。Scene Explorer 使您能夠使用可堆疊的過濾、分類和搜索標準,根據任何物體類型或屬性(包括元數據)來分類、過濾和搜索場景。這個新工具還能讓您保存和存儲多個 Explorer 引用,關聯、解除關聯、重命名、隱藏、凍結和刪除物體,而不管場景中當前選擇的物體是什麼。您也可以配置欄來顯示和編輯任何物體屬性,而且由於該功能可編寫腳本並具有 SDK 擴展能力,因此您可以使用調回來添加自定義欄定義。

Review
這個新的強大工具包為您提供各種渲染設置的及時回饋,使您能夠迅速進行迭代。這意味著您現下可以快速查看自己想要的效果,而不必等待渲染渲染 ─ 十分適合挑剔的客戶/頭家回饋任務以及其它的迭代工作流程。Review 基于最新的遊戲引擎技術,提供陰影 ( 包括投射自己的陰影和多達 64 個同時燈光)的交互式視口預覽、3ds Max 太陽/天空系統以及 mental ray 建築和設計材質設置。

MAXScript ProEditor
3ds Max 2008 標誌著新的 MAXScript ProEditor 的首次亮相。這個使用 MAXScript 的直觀新界麵包括︰多級撤銷功能;高品質代碼色化;大型文檔的快速打開;行數顯示;搜索/替換中的正常表達式;腳本片段的摺疊;用戶自定義支持;以及其它許多功能。

改進的 DWG 導入

3ds Max 2008 提供更快、更精確的 DWG文件導入。顯著改進的內存管理使您能夠在明顯更短的時間內導入帶有多個物體的大型複雜 場景。對材質指定和命名、實體導入和法線管理的改進支持方便了用戶使用諸如 Revit Architecture 2008的軟體產品。而且,新的 Select Similar 功能可以在導入的 DWG 場景中識別包含與某個選定物體類似特徵的所有物體。此功能可使您同時選擇和編輯多個導入物體,從而大大簡化了基于 DWG 的工作流程。

藝術家友好的建模選項
3ds Max 2008 透過一系列能讓您專注于創作過程的實用建模選項,為您提供了一個更加簡化的藝術家友好的建模工作流程。
這些選項包括選擇預覽以及讓現有建模熱鍵和基準點變成臨時覆蓋的功能。

Biped 改進
這個最新版本在 Biped 骨架方面為您提供了更高水準的靈活性。新的 Xtras 工具能讓您在 rig 上的任何地方(例如翼或其它面部骨骼)
製作和動畫外來的 Biped 功能,然後把它們保存為 BIP 文件。這些文件在 Mixer 和 Motion Flow 以及層中得到支持,其中新的分層功能
使您能夠把 BIP 文件另存為每個層的偏移,以便隔離角色動作。因此,您可以把每個層保存為其自己的資產,以便導入遊戲中。

擴展的平台支持
3ds Max 2008 是該軟體與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32 位和 64 位作業系統以及 Microsoft DirectX 10 平台正式兼容的第一個完整版本。




-----------------------------------------------------------------------------------

另外 Autodesk Maya 2008 也一併推出新版了



美國官方介紹網址: http://usa.autodesk.com/adsk/servlet/index?siteID=123112&id=7635018
中國官方介紹網址: http://www.autodesk.com.cn/adsk/servlet/index?id=9905292&siteID=1170359
完整版和無限版的零售價分別為1999美元和6999美元,舊版升級則分別需要899美元和1249美元。

特色
利用 Autodesk® Maya® 2008 軟體打造非凡 3D 特效。這個最新版本為製作令人難以置信的高解析度角色、環境及角色表演提供了更快、更高效的工具和工作流程,包括用於製作高解析度模型的新功能以及用於角色搭建和蒙皮的新的無損編輯工作流程。Maya 2008 還能讓遊戲開發人員更高效地製作和顯示用於新一代遊戲控制臺的尖端效果。此外,Autodesk 還將繼續加強這些優勢,通過提高軟體的可擴展性以及繼續在娛樂行業提供比任何其他 3D 套裝軟體更多的平臺支持,使 Maya 成為建立數位內容製作流程的理想軟體。


主要新功能和改進功能:

新的和改進的建模工具與工作流程
Maya 2008 引入了重要的性能改進和許多的新功能,顯著提高了建模工作流程的效率。例如,Maya 網格平滑工作流程就得到了重大改進:你現在可以在編輯網格骨架的同時預覽平滑的網格—性能出眾,特別是在多處理器工作站上。其他深受用戶歡迎的工作流程改進包括沿曲線定位物體、替換場景內的物體以及把引用轉換為物體的功能。

此外,新的 Slide Edge 功能—以及 Booleans、Bevel、Bridge、Reduce 和其他工具的重大改進—能讓你更高效地進行建模。Maya 2008 還提供了兩種新的選擇管理功能:X-Ray 選擇亮顯和“pick walk”邊迴圈功能。

更快、更精確的視窗/硬體渲染
現在,由於 Maya 硬體渲染引擎支援分層紋理、多組 UV、負片燈光和物體空間法向貼圖,因而使得向真正的“所見即所得”互動式預覽又接近了幾步。當在互動式視口中使用高品質渲染器時,這不僅可以提高預覽保真度,還允許使用 Maya 硬體渲染器把更廣泛的特效渲染到最終輸出。此外,加速的繪圖和選擇性能與用戶介面元素的更高效更新一起,可以促進層級編輯,加速總體工作流程。

支持 DirectX HLSL 材質

Maya 2008 能讓你高效地製作和顯示用於新一代遊戲控制臺的尖端效果。特別是,對 DirectX® HLSL 材質的本地支持(以及現有的 CgFX 支援)能讓你視窗中處理素材,並能象在目標控制臺上一樣觀看它們。

無損皮膚編輯
動畫師和動畫技術總監通常發現有必要在他們搭建的角色上進行迭代工作。Maya 2008 現在改進了迭代蒙皮工作流程,使你能夠修改綁定角色的骨骼,而不必在修改後重新綁定,因而避免了在骨骼綁定後進行任何工作。這個過程是通過在綁定骨骼上插入、移動、刪除、連接和斷開關節的新工具以及對多種綁定姿勢的支持實現的。

API 改進
遊戲開發人員現在可以使用新的硬體材質 API,更輕鬆地為 Maya 編寫高性能的硬體著色插件。這個 API 包含對 OpenGL 和 DirectX 材質的本地支援、內置材質參數支援,並能直接訪問 Maya 渲染緩存。另外,新的約束 API 能讓插件開發人員從基本 Maya 約束節點和命令結構編寫他們自己的動畫約束節點和命令。這使得更容易編寫自定義約束,並讓它們以與內置約束相似的方式與 Maya 其他部分進行交互。

mental ray 3.6 內核
Maya 2008 使用最新的 mental ray 3.6 內核,此版本可在轉換多邊形網格和引用以進行渲染時顯著提高性能,並提高 IPR(互動式寫實渲染)啟動性能。此外,以前僅在 Maya 硬體渲染器中支援的粒子類型現在可以在 mental ray 中進行渲染,因而消除了組合多個渲染器輸出的需要。

擴展的平台支持
新增了對 Windows Vista™ 作業系統的支援,使你能夠利用這種最新技術的更高性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