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1:本教學一共有 5 個連續教學,請依順序觀看學習,如果只看部分教學,可能會有某些步驟過於省略。
[教學] Revit 與 3ds Max 整合教學 01 - Revit 匯出成 CAD 格式
[教學] Revit 與 3ds Max 整合教學 02 - 3ds Max 匯入 Revit 模型
[教學] Revit 與 3ds Max 整合教學 03 - 3ds Max 內設定材質與燈光
[教學] Revit 與 3ds Max 整合教學 04 - 在 3ds Max 中彩現剖面視圖 
[教學] Revit 與 3ds Max 整合教學 05 - 將 3ds Max彩現結果匯入 Revit

注意事項2:本範例是根據 Revit Architecture 2008 自學課程範例修改而成,所有版權均屬 Autodesk 公司所有

注意事項3:本範例必須使用 Revit Architecture 2008 與 Autodesk 3ds Max 9 或更新版本,才能正確執行


注意事項4:更多相關消息與教學可以至 JC-D論壇


(1)繼續使用前面教學的 c_Export to 3DS.rvt 檔案,在「To Building」視圖空白處按右鍵,選「元素性質」,在對話方塊的「範圍」下,勾選選取「剖面框」功能。


(2)開啟「剖面框」功能後,在視圖上就可以直接看到「剖面框」了。


(3)選取此剖面框並拖曳掣點至所需要的剖面視圖,儲存檔案後,重新匯出 CAD 檔案,並覆蓋之前儲存的 CAD 檔案。


(4)回到 3ds Max 中,執行 File(檔案) > File Link Manager(檔案連結管理員),開啟 File Link Manager(檔案連結管理員) 視窗,切換至 File(檔案)標籤頁,按下 Reload(重新載入)按鈕。
● 如果欲連結的 Revit 檔案有更新過,在 3ds Max 裡會有紅色的「旗子」圖示。


(5)當Reload(重新載入)Revit 檔案後,可以馬上看見 3ds Max 裡的連結檔案也會更新。
● 可以看見在 3ds Max 裡所連結的 Revit 檔案具有及時更新的功能,如果在連結檔案時有勾選 Use scene material assignments on Reload(重新載入時使用場景材料指定),那麼在 3ds Max 裡所設定的材質也不會被覆蓋,這真是太讚了。
● 注意看剖面檔案,牆面、土面、窗戶…等物件,全都會自動補成實面,不會像是 3ds Max 或 AutoCAD 的攝影機切面功能,會讓物件有破面的情形,這真的是太太太神奇了,讚阿!



(6)適當的在 3ds Max 裡設定材質與燈光後,就可以直接算圖了,真的是大大解決以往做剖面視圖的困難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