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s Max 2008的版本針對及時預覽功能做很大的改進,只要顯示卡支援SM (Shader Model) 2.0或SM3.0,就可以直接在視埠中直接預覽燈光、陰影、材質…效果,這樣可以節省調整燈光與材質的時間,不用像以前一樣苦苦等候算圖。

這也是我新書裡面的一部份教學,先放出來給各位嚐嚐鮮吧..

1. 燈光與陰影即時預覽

對視埠空白處右鍵>Viewport Lighting and Shadows(視埠燈光與陰影)> Viewport Shading(視埠描影)>Best(最好), 即可開啟即時預覽功能,如下圖最多支援同時64個光源即時預覽。



在場景中放置光源,對光源右鍵>Viewport Lighting and Shadows(視埠燈光與陰影)> Enable Viewport Shadows Selected(開啟選取物件視埠陰影), 光源即可產生陰影。



在視埠中拖曳光源位置,可以馬上看見視埠中陰影的變化。




2. 材質即時預覽

設定好材質後對Shadow Standard Map in Viewport(在視埠中秀出標準貼圖)按鈕按久一點,改為Shadow Hardware Map in Viewport(在視埠中秀出硬體貼圖)按鈕,就可以在視埠中即時預覽該材質效果。



在視埠中拖曳光源位置,可以馬上看見視埠中材質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