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教學]V-Ray 3.4 右鍵選單不見的解決方式

 

JC 最近安裝了 V-Ray 3.4 for 3ds Max 2017 與 3ds Max 2016

基本上都沒有問題,不過卻發現,以前舊版對物件右鍵的 V-Ray 選單不見了。

原本以為是安裝不完全,後來了解一下才知道,功能是有的,但是安裝完畢後沒有自行產生 V-Ray 選單,所以必須手動把這些選單找回來,所以就順便寫了這篇教學嚕。

 

1. 隨便創造一個物件,右鍵,發現 V-Ray 選單不見了? 

[VRAY教學]V-Ray 3.4 右鍵選單不見的解決方式-01

 

2. 點 Customize > Customies User Interface ,開啟使用者自訂視窗。

[VRAY教學]V-Ray 3.4 右鍵選單不見的解決方式-02

 

3. 點 Quads,再點一下黃色的方框,這裡是設定 3ds Max 右鍵選單的地方,我們要設定是右鍵右下角的選單。

( 3ds Max 的右鍵選單一共有四個位置,方別是四個象限,會根據不同狀態有不同功能喔)

[VRAY教學]V-Ray 3.4 右鍵選單不見的解決方式-03

 

4. 切換到 V-Ray 的指令集,這樣下方就會秀出可挑選的 V-Ray 指令。

[VRAY教學]V-Ray 3.4 右鍵選單不見的解決方式-04

 

5. 由左側拖曳一條虛線的分隔線到右側選單內。這步驟如果不想要有分隔線的人可以不用做,只是將指令做一個分隔而已。

[VRAY教學]V-Ray 3.4 右鍵選單不見的解決方式-05

 

6. 將左的的下面指令拖曳到右側兩條虛線內

  • Display the las rendered V-Ray VFB, if is exits ( V-Ray算圖視窗 )
  • Display the VRay object or light properties ( V-Ray物件屬性視窗 )
  • Exports the selected meshes to an external file (匯出 V-Ray Proxy 物件)

[VRAY教學]V-Ray 3.4 右鍵選單不見的解決方式-06

 

7. 直接按下視窗右上角的「X」關閉視窗即可儲存設定,不需要按下面的「Save」,那是要另存設另用的。

[VRAY教學]V-Ray 3.4 右鍵選單不見的解決方式-07

 

8. 接下來,對物件右鍵,就可以看見消失的 V-Ray 右鍵選單回來了。

[VRAY教學]V-Ray 3.4 右鍵選單不見的解決方式-08

 

以上就是 V-Ray 右鍵選單不見的解決方式

如果需要自訂選單的話,方法也是這樣喔,可以自行創造需要的功能在右鍵裡。

 


JC-Design 粉絲團  JC-Design 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