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曾想過怎麼替愛貓打造一個無拘無束的溫暖家居嗎?ST design studio 設計師蔡思棣先前曾於阿姆斯特丹建築事務所執業多年,近年從荷蘭返台創業,從住宅規劃、商業空間乃至家具設計皆有涉獵,此案便是她運用開放格局改造的 Loft H,藉由重新安排整體動線,將原本充滿隔間的小坪數公寓,轉化為適合貓咪愜意遊走的通透空間。除此之外,設計師和屋主皆有一默契,那便是「簡化生活」,他們刻意以鐵件圓管取代衣櫃功能,讓居家環境釋放出更多空間;另外,無隔牆設計也有節省坪數之效,同時也使得開放式客餐廳更為寬廣舒適。1 個人、2 隻貓咪、還有眾多個吊掛植栽,美好的居家新生活就此展開。 

個案基本資料
台北市 / 屋齡 8 年 / 室內坪數 13 坪 / 格局 1 房 2 廳 1 衛 / 居住人數 1 大 2 貓 

< 需求 >
· 男屋主希望能以開放式格局作為新家規劃,方便貓咪進出。
· 公仔收藏需有展示之處。
· 讓居家空間擁有大量自然採光及綠意。 

< 各別空間 >
1. 客廳設計:
客廳僅有沙發、電視櫃和電視牆,生活可以就是這麼簡單。此外設計師還以落地窗引入充沛日光,更在靠窗之處懸掛多個植栽營造輕盈漂浮感,一則防止貓咪誤食、二來不落地設計也可節省空間,另一方面也彌補窗外大樓林立卻缺乏自然綠意之苦。 

2. 餐廳設計:
餐廳選用實木家具搭配黑色吊燈,一旁展示層板櫃架作為空間端景,豐富的玩具公仔、模型與書籍雜誌,呈現出專屬於屋主的生活調性,這些收藏都成為家居環境最美好的 deco,錯落有致的高低層板同時也是兩隻貓咪的小小遊樂園。 

3. 廚房設計:
不鏽鋼質感呼應著客餐廳的輕工業品味,中間隔著灰牆更突顯了鐵件圓管的黑白雙色巧思。 

4. 臥房設計:
以電視牆區隔出睡鋪與客廳之別,此外,屋主與設計師大膽地運用特製白色圓管作為「開放式掛衣架」,並以此取代「衣櫃」功能,在餐廳一旁與臥室靠窗處皆有鐵件圓管掛架,簡約造型有如裸露管線般的工業風格,設計師希望以此釋放出更多空間給人「體驗生活」,而不是被收納空間所壓迫。 

5. 衛浴設計:
浴廁使用簡約幾何的方形壁磚及黑色六角磚,特殊訂製黑色鐵件淋浴隔間及工業感的洗手槽也延續了客餐廳的簡約工業感主軸。 

< 總體規劃 >
6. 收納規劃:
餐廳旁的多層板展示架一方面展示屋主收藏的玩具公仔、模型、漫畫、書籍雜誌等物,二方面也可作為貓跳台般的趣味空間動線,不但呈現屋主生活品味,同時也讓愛貓多了一處嬉鬧跳躍的「高空操場」;另外,更為上方的玻璃展示櫃則充分利用了空間,「不占地儲藏」才是收納規劃的上乘做法。 

7. 動線規劃:
屋主希望貓咪能在居家環境裡無拘無束,因此設計師刻意採用「全開放式」的通透格局作為整體規劃,客廳、餐廳乃至臥房之間皆無實牆,除了節省空間之外,也讓視覺動線更為寬廣。 

8. 建材挑選:
人字拼接木地板詮釋出些許復古情懷,既符合設計師的 mini loft 宗旨,同時又能營造屋主獨特居家品味。 

9. 家具配置:
實木家具與木地板相互呼應著溫馨氣質,白色收納櫃體也和天、地、壁呈現相輔相成同一色系,所有家具品皆有配色的視覺巧思。 

10. 色彩計劃:
空間以素雅白色為主,並輔以深淺各異其趣的木頭元素與綠色植栽,簡約設計底蘊中呈現濃厚自然氣息,再加上黑色鐵件、復古懷舊燈具等,設計師運用黑白灰和綠意暖木共譜著美好居家情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室內設計]台北 13 坪 2 隻貓與公仔的男人窩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