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 28 坪品味生活工業風親子宅

undefined

每當拜訪朋友時,從屋內擺設、裝潢便能感受到屋主對於生活的想法,在不論是飲食還是服裝、興趣等其他面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嗜好與獨有品味,那何不將其延伸到居家中,創造「家」的味道擁有歸屬感,來看這間由 室覺空間創作 規劃,與充滿想法的屋主共同激盪出的火花吧!來自竹北的一家四口,相較於多數寧靜沈穩的居家風格,屋主更熱衷於在空間中呈現個人喜愛的配置與收藏,透過室內設計師的專業,聯手為新居形塑出家的專屬樣貌。 

個案基本資料
新竹縣 / 新成屋 / 室內坪數 28 坪 / 格局 3 房 2 廳 / 居住人數 2 大 2小 < 需求 > 
· 空間基調以工業風為主,同時考慮家中孩童成長環境,希望別於印象中厚重的工業風格。
· 能將個人收藏與居家用品融入整體風格中。 

< 各別空間 > 
1. 客廳設計:
透國薄面不做滿的電視牆來劃分空間格局,讓客廳裡經由大面落地窗而進入的自然採光穿透到各個區域中,明亮寬敞的生活環境可說是創造舒適生活最重要的一步呢! 

2. 餐廚設計:
每位屋主都有自己習慣的空間使用方式,因應需求分配格局佔比,能讓生活其中的居住者更加輕鬆,而此案屋主熱愛烹飪同時好客,因此設計師規劃了開放式廚房,以一座大中島凝聚與親友間的互動,同時開放式的中島收納也展示了女屋主的鑄鐵鍋收藏,讓廚房區充滿了女主人的專屬個性。 

3. 臥室設計:
由於臥房主要用來休息、睡眠,因此營造能讓人感到心情放鬆的氛圍顯得重要,用一面天空藍的主牆為空間帶入柔軟寧靜感,透過系統櫃體將房內收納整齊分類,讓臥室更顯得乾淨且明亮。 

4. 小孩房設計:
孩子的成長快速,使用需求隨著年齡增長不斷變化,設計師建議若家中有還在成長階段的孩子,相較固定裝潢透過成長型家具以及牆面塗刷來創造空間風格,未來更能隨著孩子生活習慣,輕鬆調整格局,其中案例中的男孩房與女孩房,從色系搭配與空間圖樣就清楚的表現出孩子的個性,屋主們不妨替孩子們試試這樣的佈置方式吧! 

< 總體規劃 >
5. 收納規劃:
誰說居家收納一定要老老實實的將物品全收進封閉式櫃內中,有時透過展示型收納還能呈現屋主的個人品味呢!像是客廳裡的行李箱堆疊,質感正好與工業風格相搭的生活物品,在居家風格中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另外結合黑板的書牆收納,讓門板不只是門板,還能作為孩子們的塗鴉天地與隨手記事處。 

6. 動線規劃:
開放式格局,以一座大中島為重心,劃分出空間動線,而這樣的佈局當親友來訪時,不論身處在哪個空間中,之間仍能擁有許多的互動。 

7. 建材挑選:
以往印象中的工業風,建材使用多屬於粗獷紋理,其中天花板的裸露管線與燈具多樣的造型,帶出了工業風的隨性感,但居家中還是得要顧及空間舒適度,因此設計師以細膩的手法處理細節,像是電視牆的雙面毛絲面不鏽鋼收邊與中島檯面處理,替整體質感加分。 

8. 色彩計畫:
居家風格當然也要顧及其他居住成員,喜愛工業風格的屋主考慮到孩子的成長環境,別於以往冰冷個性的氛圍,希望能加入活潑色彩,讓空間擁有活力,因此設計師從家具佈置著手,與屋主共同討論與選配,藉由家具色彩與造型帶來他們一家四口獨有的工業風居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好文推薦,所有圖文權利皆屬DECO,原文轉自:undefined

JC-Design 粉絲團  JC-Design 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