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建築時通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在室外拍攝時,設置比較短的曝光時間來進行整個場景拍攝,藍天白雲能夠比較清晰的顯示在圖片上,但其代價卻是,地面建築處場景由於曝光時間不足,其景像變得不可辨析。
相反,如果攝影師感興趣的是地面建築處的場景,他可以通過長時間曝光來進拍攝,將建築的細節完全展示,但天空部分會因為曝光時間過度而損失細節和色彩。室內拍攝也同樣,因為曝光顧及了高光部就顧及不到暗部。想要通過單幅照片完整記錄大光比範圍下的建築場景,必然陷入左右為難的境地。
在拍攝光比較大的場景時,最好的方法是用三腳架對同一景物拍攝三幅以上的照片,對每幅照片採用不同的曝光值,到分別記錄從最亮到最暗部份的各色調層次的目的,從而克服單幅照片寬容度的不足,再通過後期處理軟件將拍攝的照片合成,此為HDR攝影。
HDR主要作用是拓展寬容度,將場景更真實的展現出來。隨著HDR攝影的逐步發展,HDR攝影逐漸形成很多流派,比如超現實流派、哥特派風格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PS教學]簡單後製打造HDR建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