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1:本教學一共有 5 個連續教學,請依順序觀看學習,如果只看部分教學,可能會有某些步驟過於省略。
[教學] Revit 與 3ds Max 整合教學 01 - Revit 匯出成 CAD 格式
[教學] Revit 與 3ds Max 整合教學 02 - 3ds Max 匯入 Revit 模型
[教學] Revit 與 3ds Max 整合教學 03 - 3ds Max 內設定材質與燈光
[教學] Revit 與 3ds Max 整合教學 04 - 在 3ds Max 中彩現剖面視圖 
[教學] Revit 與 3ds Max 整合教學 05 - 將 3ds Max彩現結果匯入 Revit

注意事項2:本範例是根據 Revit Architecture 2008 自學課程範例修改而成,所有版權均屬 Autodesk 公司所有

注意事項3:本範例必須使用 Revit Architecture 2008 與 Autodesk 3ds Max 9 或更新版本,才能正確執行


注意事項4:更多相關消息與教學可以至 JC-D論壇 


(1)選取物件並測試移動看看,可以看見 Revit Architecture 建築模型連結入3ds Max 內後,每個物件就是 Revit Architecture 內的物件。
● 由Revit Architecture連結入 3ds Max 內的物件,不會像是以往 AutoCAD 內的實體物件匯入3ds Max 內,會以圖層為單位,一個圖層一個物件,這真是個令人驚喜的好功能阿。



(2)對Perspective(透視)視埠左上角的視埠文字右鍵,選 View(視圖) > Camera: To Building切換為攝影機視圖,並調整至所需的視角,按下鍵盤的 F9 測試算圖。
● 可以看見 Revit Architecture 建築模型的材質與貼圖座標都可以完整的帶入 3ds Max 內,又是另一個大驚喜。


(3)按下鍵盤的 M 鍵,開啟 Material Editor(材質編輯器),點 Pick Material from Object(自物件選取材質)並碰選窗戶物件,就可以取得窗戶物件的材質,更改 Templates(樣版)為 Glass-Clear(乾淨玻璃),修改 Diffuse Color(擴散色顏色)為淺藍色,這樣就修改完玻璃材質。
● 可以看見 Revit Architecture 內下好的 AccuRender 材質,在匯出為 CAD 格式檔案後轉為 AutoCAD 格式材質,連結進入 3ds Max 後轉為 Architectural(建築)材質,然而在3ds Max 內還可以自行更換為所需要的材質並設定,當然要自行添加 UVW Map 編修指令調整貼圖也是沒問題的。


(4)按下鍵盤的 F9 測試算圖,可以看見修改過後的玻璃材質。
● 這樣的誇張支援Revit Architecture 模型與材質,實在是可以令人驚訝地掉下巴。


(5)由Create(建立)面版 > Systems(系統)> Daylight(日光),在屋外建立一個 Daylight(日光)物件。


(6)按下鍵盤的8鍵,開啟Environment and Effects(環境與特效)視窗,修改背景色為淺藍色,並設定 Exposure Control(曝光控制)為 Automatic Exposure Control(自動曝光控制),再鍵盤的F9鍵測試算圖,就可以看到日照效果圖了。


(7)自行修正材質與燈光後,就可以得到很不錯的效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